close

感情真的是很妙的東西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感情本來就是自私的

在一起是自私的,因為二個人自私的想把對佔為己有

分開是自私的,因為單方或雙方面自私的想離開對方

不過至少可以做到問心無愧,如果沒辦法...那也最少最少也要乾淨俐落

當初乾淨俐落的決定在一起,分開也該乾淨俐落的分開

我覺得這是對於感情方面最基本的負責任態度

最近身旁友人也是有感情方面的事情發生

其實,我不覺得誰是對的、誰是錯的

因為不管誰對誰錯,在感情的基礎上本來就是自私的,那又何來誰對誰錯

單純的只有做法是否被別人所接受

昨天,有一位好友提起了勇氣,做了一件我認為對她來說是非常勇敢的一件事

她決定單身了

想起某一位朋友跟我說過,“當你在想合不合適的時候,其實就已經不合適了”

這句話我不敢說全部認同,但確實是有道理的

剛開始在一起的時候,我想應該很少人真的認真去想過合不合適,就算想過好了

也一定自以為可以解決不合適的問題點,因為太想佔有對方了

而到後來,有了合不合適的念頭再度產生,不管是有想過、沒想過的問題,全部都被放大了...

所以開始會去想自己和對方到底合不合適

不過如果把這個問題換個角度來想,在某方面來說的確是己經不合適了

當然,事情都一定會有解決的空間,不過是需要雙方努力

而在這幾次聽聞的感情事件來說

冷靜,成了最有利的說詞

不管原因是什麼,當其中一方說出了冷靜,其實對方大概都會天真的以為那就是“冷靜”

因為這個詞就常理來推論,對方並未真的做出決定,只是想暫時的冷靜一下,好好想想

然而換個角度來說,對方是想一個人的,這點很重要,對方是想要一個人的

所以...冷靜也成了二人關係中最大的殺手

冷靜,是一個不確定的說詞,我想這點應該對每個人都適用

我們分手吧,這是個確定的說詞,我想這點應該對每個人也都適用

我想,應該沒有人想聽到不確定的說詞,除非是職業玩咖,不過職業玩咖也是需要確定的說詞的(例如:我們只是玩玩、一夜就好、不要再聯絡等等)

當初可以很明確的決定,我們在一起

為什麼不能在最後很明確的決定,我們分手吧

每個人的時間都有限

每個人有自己的人生

沒有一個人應該要等誰

沒有一個人應該要為對方做什麼

所以,在做任何事情前先想清楚

然後給個明確果斷的決定

讓事情有個結束

我想,這對雙方都好

如果,今天你很愛對方,而對方跟你說冷靜,你能接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